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愿做一颗发光的螺丝钉

作者: 王小平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34:00

3月6日,东宝区龙泉山庄小区西大门。

“同志,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哪里又来的规定哟,好繁琐!”

“之前就是这样规定的呀,今天我们支部书记又专门强调了。”

“快迟到了!”

“要不,让您家里其他人拍个身份证照片吧,带了驾驶证或者有照片的银行卡也可以呀......”

经过一番解释,龙泉山庄西大门出行上班排着的松散长队渐渐变得有序、顺畅,出行人员一度绷紧的神经也松弛了下来,后来者和善的咨询也取代了先前焦躁的质问。此时,下沉一线的荆门中院书记员王晓明继续有条不紊地查验、核实、登记,与门口的保安密切配合,一声:“大爷,体温也合格,开门放行!”,大爷高兴地应着,眼神里露出赞许的目光。

    “山穷水尽疑无路”,“疑”,是困境里的“危局”,更是希望中的“机遇”。当前,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法院干警依然还是防疫一线的战斗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何持续做好当前具体的工作呢?我们的答案是:人人当好抗疫的螺丝钉,铆住、沉实、加油干,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成为一束光,照亮一起前行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