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崇拜他 学习他 成为他
——荆门中院掀起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热潮(二)

作者: 金玉姣   发布时间: 2023-07-25 09:56:59

近期,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荆门中院全体干警认真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宣讲,被鲍卫忠同志坚守边疆民族地区司法一线,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的事迹感动和激励,迅速掀起了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本公众号将陆续刊载我院干警代表的学习感言,愿榜样有继,同行有伴


金玉姣    民二庭法官助理



聆听了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对这个素未谋面的法官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听到鲍法官在45岁的年纪就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我的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保尔.柯察金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才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鲍卫忠法官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场报告会,让我看到了鲍法官身上太多的闪亮点,有太多打动我、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只觉榜样如光,光芒万丈。

学习鲍法官,就要学习他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在介绍视频中有这样一个画面:一个密密麻麻贴满便利贴的柜子,便利贴上是每一个案件中等待处理的事项,并且标注有轻重缓急。是的,案件多了,事情也多而杂,可是每一个事项都代表着当事人的切身利益,都必须落实,不容出现任何差错。这样写在便利贴上,抬头就能看到,即能纵览全局,又能第一时间看到轻重缓急,实在是将鲍法官严谨的工作作风展现的淋漓尽致!

学习鲍法官,就要学习他一心为民的司法情怀!他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却带头干起了“副业”,在自己的朋友圈帮助被执行人卖鸡、卖鸡蛋,只为案款能够早日得到执行,当事人真真正正案结事了;他本身家庭负累就很重,却将家里仅有的积蓄拿给执行申请人应急,自己的住房贷款都没有着落,他眼里却只看得到别人的困难;他利用自己少数民族的优势,积极用温情的办法化解执行纠纷,化解了涉及当地两个少数民族之间长达八年的矛盾纠纷。他让司法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学习鲍法官就要学习他敢于担当的无畏精神!45岁的他已经在司法岗位上工作24年,工作24年就扎根基层24年。24年来,他坚守在边疆基层法院,用双脚丈量执行之路,在跋山涉水的执行路上,他不惧困难、不畏艰险,跑一次路不行就跑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到打开当事人的心结,彻底化解矛盾为止,真正的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斯人虽逝,精神不朽!榜样如光,照亮前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思践悟鲍卫忠法官精神,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奋斗一生的不竭动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法院干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