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雷涌泉院长督办指导东宝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作者: 王京霞   发布时间: 2018-06-28 16:04:22

626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一行到东宝法院调研指导督办执行工作。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市中院执行一庭庭长魏照兵,东宝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谭平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汪明院长首先详细汇报了东宝区法院今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以及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督办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执行工作、切实完成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雷涌泉院长对东宝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执行工作督办会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争取多方支持。积极向区委、区人大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程,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交流,注重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要加大执行保障力度。配强执行人员,配齐执行装备,提升执行信息水平,保障执行工作无后顾之忧。三是要用铁腕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严厉打击拒执行为,提倡以法院自诉为主、公诉为辅,追究被执行人拒执刑事责任。四是要建立执行快速通道。所有案件一进入执行程序,立即采取执行措施,坚决防止被执行人利用合法途径达到非法目的。五是要学习借鉴外地法院先进经验。深挖内部潜力,大力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提升执行效率。六是要找准差距补短板。认真对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理解吃透文件精神,逐条进行梳理,逐项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对于如何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许道恒副院长提出四个明确”的意见,即: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由专人定期分析、随时提醒、及时整改;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提升执结率;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充分调动和激发执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能动性;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息报送渠道,做到每月按时上报。

 

座谈会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