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掇刀法院干警关爱群众暖人心

作者: 刘璐璐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26:08


(一)

“没有你们,我还真不知道要走到啥时候去,你们都是好人,感谢你们啊”。全奶奶握着掇刀区法院干警杨练的手,感激地说道。

3月2日上午,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北风不时呼啸着,掇刀区法院干警杨练像往常一样在包联路段进行值守巡逻。突然发现,稍远处有个蹒跚的身影,正在向他这个方向移动着。杨练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跑过去,只见一个老奶奶撑着雨伞,迎着风,吃力地走着。经询问,奶奶姓全,老伴在江山社区的一厂房给人看守门房,昨晚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需要医保卡和身份证等物件。因交通管制,全奶奶准备从自己所居住的白石坡社区走到江山社区拿老伴的医保卡和身份证件。

在弄清事情原委后,杨练手心捏了把汗,从白石坡社区到江山社区, 不是一步两步就能走到的,更何况全奶奶年事已高,这一路走下来,身体哪里吃得消,雨天更是路滑,万一路上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在请示领导说明情况后,杨练便用警车将全奶奶送到了老伴的住所,也就出现了文章前面所述的情景。

(二)

“剪完头发,轻松多了,整个人也精神了,感谢小郭呀”。王爷爷满怀感激地对掇刀区法院干警郭江波说道。

疫情期间,居民剪头发这种平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却成了大难题。从2月27日开始,掇刀区法院干警郭江波身“托尼老师”,义务为10余名社区居民理发,为他们解决“头等”大事。

疫情无情,人有情,杨练、郭江波只是掇刀区法院众多干警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还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忧,用实际行动让居民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感受人间的温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肆虐的病毒终将离去,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他们,守望着万家灯火,静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