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副院长王源渊调研钟祥法院“分调裁审”改革工作

作者: 王 欣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00:41

5月10日,荆门中院副院长王源渊前来钟祥市法院胡集法庭,就“分调裁审”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胡集法庭汇报了该庭“分调裁审”改革工作情况,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该庭从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合理设置审判程序、创新开庭方式、简化裁判文书等方面着手,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审判质效明显提升,人民满意度也得到了提高。

钟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指出,胡集法庭“分调裁审”改革符合中央、省、市相关要求,也是法院化解内部“案多人少”矛盾的迫切需求,法庭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力求审判工作更高效、更快捷、更规范。

王源渊充分肯定了胡集法庭“分调裁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法庭改革符合司法改革要求和审判规律,提高了当事人的参与度,也建成了较为完备的配套措施,改革成效显著。她建议钟祥法院多向兄弟法院交流改革经验,丰富类案模板类型。她表示,荆门中院将全力支持法庭改革工作,推动“分调裁审”改革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3085759.jpg

 

QQ图片20190513085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