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京山法院邀请银行职工旁听涉金融案件庭审

作者: 范雪莱   发布时间: 2019-12-17 10:33:27



12月16日,京山法院邀请京山农商行职工旁听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审理,通过以案释法,给银行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京山法院选取典型案件,邀请银行职工旁听庭审,为金融机构提供法律服务。该案由民二庭庭长邓双跃独任审判,在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环节,法官从法律角度详细阐明了借款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和签订合同时容易出现的漏洞。参加旁听的职工纷纷表示,案件中反映的问题就是对平时工作最好的指导和警示。

近年来,京山法院不断加大涉金融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努力推动京山经济发展,近两年金融案件结案率均达100%,受理涉金融民事纠纷案件由2017年的369件下降至2019年的289件,降幅达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