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警示教育“零距离” | 荆门中院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作者: 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11:16

    3月21日下午,荆门中院组织干警通过“云上法庭”,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市纪委常委杨传新及市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观摩了庭审,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明及中院干警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在法庭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罪名及证据展开辩论。庭审中,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深刻反思,认罪悔罪。旁听人员认真聆听庭审,摒弃“看客”心态,真正“身临其境”,体会被告人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消除了侥幸心理,明晰了违法危害,切实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觉悟。

微信图片_20230328092258.jpg

      下一步,荆门中院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督促全院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锻造出一批顶得住压力、经得起挑战、受得住考验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