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掇刀区法院三举措舒缓干警压力

作者: 刘璐璐   发布时间: 2017-11-30 15:12:27

近年来,掇刀区法院受理案件呈喷涌式增长,2015年全年受理案件2711件,2016年受理3041件,2017年(截止10月)受理3423件,加上司法体制改革后,原本具有办案资格的26名法官缩减为16名员额法官,法官的办案压力与日俱增。掇刀区法院注重从身、心、情三个层面开展业外活动,舒缓干警压力。

开展户外活动,注重强身健体。在工作日之外,组织干警开展登山、游园活动,让干警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活动活动筋骨。组织开展钓鱼比赛,比赛打破年龄界限、性别界限,不论老中青,不论男女,皆可参加。以“以球会友、交流进步、增进友谊”为主题,分别与市中级法院、包联企业开展篮球联谊比赛。

邀请专家授课,注重释放压力。为疏导干警心理压力,专门邀请荆门技师学院现代服务系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悦与干警一起分享“和谐身心、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心理疏导课。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合作,每年定期邀请接收实习生到院里开展“义务诊疗活动”,让干警在工作之余接受理疗,缓解“职业病”带来的疼痛,释放压力。

倾注人文关怀,注重情感交流。统计干警的生日,按时间顺序,将干警分为三个批次开展生日会活动,集体庆祝生日。以才艺表演的方式庆祝生日,干警们或展现书法作品,或展示绘画艺术,或一展歌喉,引吭高歌,大家在一起欣赏点评,共同交流,其乐融融,既缓解了办案压力,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