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营商环境专栏

优化适老型诉讼服务,提升老人群体司法获得感

作者: 李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5:38:50

近年来,荆门中院聚焦老年涉诉群体参与涉诉办事的痛点、难点,主动作为,不断完善“适老化”诉讼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司法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是开通涉老“绿色通道”,畅享“一站通办”诉讼服务。

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的绿色服务窗口,为涉诉老人提供优先接待、优先办理的“一站通办”诉讼服务,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

 微信截图_20231024144103.jpg

二是安排专员接待,提供一对一陪同指导。对来诉讼服务大厅办事的老年人,安排导诉员全程陪同,提供一对一诉讼引导服务。针对需要线上办理的业务内容进行诉讼指导,助力老年人打破“数字鸿沟”,享受智慧化诉讼服务带来的便利。 

三是升级全方位便民设施,强化诉讼服务保障。

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爱心专座,安装冷热直饮水机,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紧急医疗药箱,提供雨伞等便民服务用品,为老年人和残弱群体参与涉诉活动提供便利。

 微信截图_20231024144043.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荆门中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健全便老、惠老服务机制,让老年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