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干警参观浏河社区家风博物馆

作者: 刘清华   发布时间: 2019-06-03 09:32:51

5月30日上午,荆门中院组织干警赴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参观社区家风博物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之元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社区文化墙时,全国“三八”红旗手、浏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苏玉梅对着一副副图片、雕塑,向法院干警讲述了本社区所辖的3个小区从“无主管单位、无物业管理、无基本配套设施”的“三无”小区成为全国、全省文明社区的做法。在家风博物馆,苏玉梅从家风解读、见贤思齐等6个方面对家风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本社区充分发掘荆门本地红色资源,积极宣扬社区居民在传承良好家风方面的先进典型,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民风向善向上的做法。在宣誓墙前,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廉政教育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家风不只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要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清廉家庭,构筑拒腐防变牢固防线。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将“宣教月”活动放到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讲好廉政党课,参加“微考堂”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谈话,旁听职务违法案件庭审,同时加大督察检查力度,开展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及法治环境优化活动,完善了廉政文化设施,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取得较好效果。

 

 家风博物馆位于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占地约300平方米。该馆立足家庭、家教、家风,通过“实物展示+声光电技术”让清廉家风、党风可观可感可触。馆内涵盖家风解读、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红色引领固本培元、涵养厚植激扬清风、互动体验、浏河故事和合新风等6个篇章,旨在通过发掘中国优秀传统思想文化,展示名人名家和革命先烈的优良家风,讲述平凡人的感人事迹,展现普通百姓的和谐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廉洁齐家。

 

16(2).jpg

 

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