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督导钟祥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柯香玉   发布时间: 2018-08-20 09:15:03

8月15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组长官文生带队,对钟祥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钟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凌云陪同检查,钟祥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座谈会。

会上,督导组组长官文生介绍了此次督导工作的目标意义、具体方法、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听取了钟祥法院审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基本情况和工作措施。钟祥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责任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情况及与市法院的协调配合情况等进行汇报。荆门中院许道恒副院长作总结性汇报,认为钟祥法院和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责任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到了认识、行动、审判、宣传等四个一盘棋,取得了显著成效。听取汇报后,督导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方面发言,并征求大家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还查阅了钟祥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建立、行动部署、摸排线索、宣传发动等台账资料,并实地察看了该院刑事审判庭、羁押室等硬件设施。官文生组长对钟祥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部署迅速、工作扎实、打击有力,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就如何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官文生要求:一是认识要更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标准要更高,要坚持法定标准,认真贯彻三项规程,严格执行审限要求,及时有效审结案件。同时,在后勤、安全、医疗、保密等方面,也要有更高的工作标准;三是要求要更严,要切实增强干警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纪执法,用高标准从严要求干警;四是协作配合要更紧密,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尤其是在舆论宣传方面要加强统一协调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