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例指导

男子多次入狱不思悔改 拦车要钱被判刑

作者: 胡佳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31:51

今年32岁的京山男子张某,曾多次因犯盗窃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刑,最近一次刑满释放是今年3月份。没多久,他又重操旧业在路边拦车要钱。近日,该男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京山法院判刑。

今年5月,张某在347国道孙桥镇黄台村路段,拦下刘某驾驶的货车,强行向刘某索要现金480元后离开。6月的一天,张某在347国道孙桥镇和东桥镇交界处路段,拦下吴某驾驶的水泥罐车,向吴某索要2000元钱,吴某不同意,张某遂上了吴某的车,从驾驶柜拿走现金40元,并乘坐吴某驾驶的车辆到京山新市镇后,又强行向吴某索要钱财,吴某找出租车司机用微信转账套现250元交给了张某。几天后,张某在347国道孙桥镇黄台村路段,拦下了万某驾驶的半挂货车,强行向万某索要现金500元,万某因没有现金,便驾车载张某行驶至黄台村许集街,在某超市找老板用微信转账套现500元现金后交给张某,张某强行要万某为其购买了一包40元的香烟。后张某被公安民警抓获。

京山法院审理认为,张某强拿硬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张某具有累犯情节,对其应从重处罚,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决张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