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市中院召开执行工作督办会

作者: 笪 婧   发布时间: 2015-12-18 10:08:37

11月27日,市中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督办会议,督办执行结案工作。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屈家岭人民法庭分管执行工作的副庭长参加了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熊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法院执行收案大幅上升,其中掇刀区法院执行收案较2014年同期上升121%。截止2015年10月,全市法院执行结案率不到50%。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执结率,对已结案件及时报结,确保系统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熊俊华同志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督办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结案率较高的法院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执行案件结案率。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深认识。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高度重视执行结案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全市法院结案率,确保“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和“三严三实”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迅速行动。各单位要迅速研究措施,拿出方案,逐案化解,做到执行干警人人“心中有压,身上有担,工作有责”。三是要落实措施。要用最短的时间,花最大的气力,集中最得力的人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执结一批案件。要将财产保全案件全部归口执行管理。要通过司法救助解决一批案件。四是要注重效果。结案是硬任务,要注重整体结案率,不能因执行结案率影响法院整体结案率;要注重实际执结率、标的到位率等重点指标,强化执行兑现;要注重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做到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