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张玲调研基层法院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作者: 陈伟靓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14:39

8月10日至22日,市中院党组书记张玲深入各基层法院和屈家岭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张书记先后视察了各地法院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实地查看了部分法庭建设情况,亲切慰问了部分一线干警,并同各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屈家岭法庭全体干警进行座谈。

在听取各法院和法庭工作情况汇报后,张书记对各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地方党委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地方党委工作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坚决推动中央、省、市和地方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忠诚、担当、规矩。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审判事业;要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赢得群众尊重;要在执行上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讲规矩,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讲规矩,在廉政建设上讲规矩,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同频共振,对外一个声音。“一把手”要履行好班长职责,分管领导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遇事不推诿,工作到位不缺位,遇到问题及时补位,努力提高班子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治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清醒认识“为谁掌权、为谁办案”的问题。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培养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干警业务素质。要关心爱护干警,通过加强心理疏导、健康体检等措施,积极为干警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静院长对全省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六个要”,以及覃文萍副院长提出的打好“五大硬仗”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执行攻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认真落实司法改革、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