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两级法院启动“亮剑金融案 决战六十天”执行行动

作者: 王义进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8-09-17 08:58:02

9月14日上午,我市两级法院启动“亮剑金融案  决战六十天”集中执行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永佩,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市政府副市长丁岱,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玲出席集中执行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金融办、银监分局相关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见证、监督、指导执行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胡为义、张金华应邀出席了动员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主持集中执行动员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朝阳参加集中执行动员会。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正处于攻坚决战的关键时刻,为加大对金融债权案件强制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实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胜诉权益,推进我市风险贷款化解的各项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从今年9月14日至11月12日,与公安、银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亮剑金融案 决战六十天”集中执行行动。

董煜华到会讲话,他指出,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总攻阶段,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将金融案件的执行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内容予以攻坚;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执行联动威慑机制作用,依靠失信联合惩戒成员单位的配合协作,形成法威必护、“老赖”必惩的强大震慑;各地要集中时间、精力,整合人力、物力,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切实采取过硬措施,以金融债权案件带动其他案件的执行,确保集中执行取得丰硕战果。

张玲作战前动员,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执行局长要亲临一线作战。对涉及社会稳定、重点项目、特殊主体的案件在采取重大执行措施前,要制定周密预案,并向市中院报告。二是突出强制措施。要坚持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相结合,注重运用市中院与相关部门签订的执行悬赏保险、住房公积金执行、通信限制等协作文件,拓宽财产发现渠道、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各法院要筛选一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老赖”进行曝光,并依法予以罚款、拘留。将“老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其经营、消费、置产、参与招投标等活动,促使其自动履行义务。对拒不报告、隐匿财产、抗拒执行的,依法予以罚款、拘留直至依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三是加强内外联动。各法院要按照责任清单的要求,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动。当前,公、法两家工作衔接有力,行动开展迅速,公安机关多手段查控、全警种出击,给予了执行工作极大的支持。全市法院要按照8月14日市公安局与市中院联合召开的协作攻坚执行难工作部署会要求,认真落实 “八个着力”硬举措,联手公安机关合力攻坚执行难。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要运用4G单兵系统、执法记录仪对执行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多邀请新闻媒体现场报道,形成执行攻坚的强大舆论氛围;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以及金融办、银监部门见证执行过程,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五是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对涉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工作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消极执行甚至乱执行的,开展执行约谈,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张玲院长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向全市法院下达了行动开始的命令后,全市法院共出动300余名干警分为16个执行小组展开行动,截止当天下午4时,共抓获被执行人10人,在拘留所对3名被拘留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并对一起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的被告人进行了提审,让其现身说法,市中院对1名真诚悔过,在拘留期间委托家人主动履行了义务的被拘留人当场解除了拘留。

全市公安机关派出60余名干警协助攻坚执行难。由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蒋泽稳带队的湖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群、多家市级媒体对本次行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和全媒体直播。

 

54.jpg

 

47.jpg

 

53.jpg

 

48.jpg

 

56.jpg

 

52.jpg

 

61.jpg

 

50.jpg

 

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