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讨论重大刑事案件

作者: 李爱玲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24:32

5月3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主持召开中院审判委员会,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列席会议,研究讨论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会上,雷爱民全面听取了该案案情介绍,并从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供审委会参考,为案件讨论提供了新角度、新切入点。雷爱民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推动认罪认罚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努力探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审判、检察机关在诉讼活动中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机制。

张玲强调,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人民法院公正行使审判权的重要保障,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保障审判工作的公开、公正。今后,我市法院将继续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使审判委员会成为法、检两院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促进良性互动,提升司法公信力。

 

DSC_3722.JPG

 

DSC_3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