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规范司法委托工作 争当全省法院排头兵

作者: 王义进 肖正华   发布时间: 2019-07-03 11:31:28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要求,规范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工作,结合我院“规范管理,改革创新,争当全省法院排头兵”工作目标,7月2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委托评估现场观摩会,各基层法院司法鉴定部门负责人、荆门法院2019年度司法委托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作了《强规范、严管理、全面推进我市司法委托规范化建设》的讲话,监察室主任宋静静向参会代表作了廉政提醒谈话,司法技术鉴定处处长张文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在摇号大厅观摩一起执行案件随机选择评估机构过程,案件承办人和监察室同志到场监督。当主办人宣布启动摇号机后,工作人员按下启动键,摇号机随机选出评估机构。参加摇号的工作人员及双方当事人在随机选择评估机构笔录上签字确认。整个过程严谨紧凑,规范有序。

宋静静通报了我省法院系统司法鉴定部门近期出现的违纪问题,她要求全市法院司法鉴定部门工作人员一要以案为戒,强化规矩意识;二要规范管理,严明纪律要求;三要健全制度,严格教育管理。她提醒入选的司法委托评估机构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保持良好执业信誉。

熊俊华充分肯定了全市两级法院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司法鉴定部门工作人员一要精准定位,着力认识司法评估的新形势;二要规范管理,着力提高司法评估的质效;三要加强监督,着力构建廉政防控机制。他要求入选的法院委托评估机构做到工作规范、监督到位、管理严格。他强调,对外委托司法评估是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工作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技术保障。要以“规范管理,改革创新,争当全省排头兵”为工作目标,提升个人素养,提升工作质效,强化廉洁意识,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10(5).jpg

 

8(6).jpg

 

7(6).jpg

 

6(6).jpg

 

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