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下好防疫先手棋 打赢抗疫主动仗

——荆门中院司法行政处持续跟进做好防疫抗疫保障工作
作者: 冯秀方 王小平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34:56

疫情似战争,来势汹涌,超乎预料。危难当头,荆门中院司法行政处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跟进做好防疫抗疫保障工作,为坚决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持续发力。

全员发动、多方筹措齐上阵。1月22日,市中院疫情防控会议召开。根据院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司法行政处具体负责防疫物资筹备、后勤保障工作。在疫情爆发的紧急情况下,司行处超前谋划、群策群力,自觉放弃春节放假休息时间,顶着风险持续跟进做好防疫抗疫物资保障工作。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共筹备口罩23800个,酒精280L, 84消毒液10桶,漂白粉5袋,防护服44件,电子测温计8个,救灾帐蓬一套以及床铺、被褥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了全体干警所需口罩和院内院外、屈家岭法庭、车沟新村单位宿舍消杀病毒所需的消毒物资。同时,为包联贫困村拾井村、金龙泉社区送去口罩4100个。

步调一致、无缝连结硬防护。根据市爱卫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杀菌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补充通知的要求,司行处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会同物业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全方位持续对院机关室内室外进行消毒、杀菌,清除卫生死角。同时,严格落实废弃口罩先行处理、集中存放的要求,在院内配置了5个专用收纳箱,防止交叉感染,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并按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切实报送消毒杀菌工作情况。

责任明确、热情服务献真情。按照共建、共管、共保平安的要求,司行处坚持对法院家属区车沟巷住户院落的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为门房工作人员送上口罩、消毒液、喷壶等急需防护消毒物资,为居民推送网上购菜的平台和公众号;因春暖乍寒,为确保卡口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我们还专门为值守人员搭建帐蓬,安置床铺、被褥等。全处党员干警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完成卡口执勤、政策宣传等任务,为战“疫”贡献力量。

持续跟进、提升等级堵漏洞。司行处会同物业人员,对院办公区域所有排污、排水系统、各楼层卫生间的存水弯及地漏的存水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及时加注补水,坚持一以贯之,并按照要求对老式排污、排水管道的盖板进行了密封处理,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春节放假以来,司行处秉持放假不放松的内心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日常安全,保持常抓不懈,坚持每天对院内的燃气管道、取暖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各种设备始终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司行处全体干警正戮力同心,以守土有责、人人尽责、责无旁贷的信心和行动全力以赴,直到最终战胜疫情,共迎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