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部署“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建机制定规则”工作

作者: 陈艳艳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30:04

9月6日,荆门中院立案二庭召开全市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建机制定规则”部署会议。各基层法院立案庭庭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对省高院下发的《关于转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最高院将利用部署上线的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对全国各地法院开展现代化诉讼服务工作进行质效评估,以多元化解、立案服务、分调裁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五大业务板块为横轴,以建机制、定规则、搭平台、推应用四个环节为纵轴设定的,设置了具体的指标和分数。

中院立案二庭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明确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核心内涵。即为有效推进全国法院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切实发挥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的指导、监督、评估效用。

二是抓好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具体落实。各基层法院要全院动员,分解任务,严格按照省高院下发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抓好五大板块相关制度规则的制定、审核、扫描及上传工作。

三是形成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各基层法院在完成通知要求的硬性任务后,还要形成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将要求落实到平台上,将机制落实到应用中,将责任落实到任务里。

会上,全市两级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对部分已制定出台的制度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全市各基层法院立案庭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