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作者: 孙亚芬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08:51

5月2日下午,荆门中院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全院80年后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之元,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冯秀方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警面对面展开交流,会议由新任院团委书记唐倩倩主持。

 

1.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团章》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青年干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以及团的基层团组织的基本任务等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便于今后组织、开展共青团工作。

参会干警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发挥青年作用”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畅谈人生理想,交流工作经验,积极为法院队伍建设、审判管理、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青年干警们的发言既反映了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又体现了青年法官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9.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对此次座谈会给与了肯定,他指出,青年干警是法院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对法官职业提出了“四讲”要求:一是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讲立场,爱国爱民,为民司法,拥护共产党领导的核心,突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作为人民法官,为实现公平正义而努力;二是讲操守,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使好手中的司法权,抵制不良诱惑, 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三是讲学习,把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向专家学者学,通过广泛的学习渠道,精通岗位技能;四是讲奉献,要立志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正确对待付出和得到,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勤于工作,勇于担当。

干警们一致表示,座谈会体现了院党组对青年干警的关心与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年轻人勇于创新、敢于吃苦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为荆门中院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