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荆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作者: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21-02-19 17:45:2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1年2月19日上午,春季整训第二日,全市法院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1年2月19日上午,春季整训第二日,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便紧锣密鼓地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全市法院2020年工作,重点部署安排了2021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玲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19164007_副本.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宣读了2020年度基层法院目标管理考评情况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之元宣读了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东宝区法院和沙洋县法院予以表彰的决定。

会上



微信图片_20210219164016.jpg


 过去的2020年,张玲指出,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市法院一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复苏,另一方面抓执法办案、抓改革创新、抓自身建设。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展现了“四种精神”,即众志成城战“役”,无畏的担当精神;直面困难创新,饱满的进取精神;争分夺秒办案,忘我的奉献精神;修身律己向上,蓬勃的正气精神。

 关于2021年工作,张玲强调:

张玲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强化“三大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坚持强基导向。

二是要深入分析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突出抓好“三项重点”。突出抓好审判监督管理,要在提质增效上出实招,要在强化监管上下功夫,要在追责问责上动真格;突出抓好教育整顿活动,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要求;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建设,要紧紧抓住基层队伍这个重点,要紧紧抓住法庭建设这个重心,要紧紧抓住信息化建设这个关键。

三是要深入总结特色工作的成绩不足,着力打响“三大品牌”。即“四心合一”的多元解纷品牌,执行联动的荆门品牌,繁简分流的荆门品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抓落实,就是瞎忙。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市两级法院一定要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院干警分别在审判大楼四楼和一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道恒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19164700.jpg

就如何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许道恒强调,要加强学习,凝聚发展共识,履职尽责,抓好审判主业,担当作为,决战重点工作,严肃纪律,守住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