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 共谋新篇

——东宝区法院召开2019年春节集训大会
作者: 邓亚男   发布时间: 2019-02-15 16:33:17

   春训已随新年至,凝心聚力谱新章。2月14日,一场提振精神,凝聚共识的“春节集训动员大会”拉开了东宝区法院2019年春节集训活动的帷幕。会上全面总结了全院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对“队伍形象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汪明指出,2018年在案多人少、中心工作任务不降反增的困难局面下,全院干警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执法办案、服务区委中心工作、队伍建设上均取得新成效,全院受理各类审判、执行案件5590件,比2017年上升11.7%;审(执)结案件5312件,比2017年上升12.6%,结案率94.96%,法官人均结案数190件,创历史新高。收结案总数、结案率、法官人均结案数均在全市基层法院中名列前茅。先后有14人次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院集体也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汪明还指出了存在的诸多问题和不足。

    汪明强调,2019年全院要以“队伍素质过硬,裁判公正高效,执行规范有力,作风求真务实,社会形象提升”为目标,坚持“从严治院、司法立院、制度管院、科技强院”的工作方针,着力开创东宝法院工作新局面,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法院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二是始终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狠抓执法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全面提升,力争每一起案件取得好的审判效果;三是全面推进队伍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从严治院,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从优待警;四是扎实做好司法政务、事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调研和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强化司法警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严格司法鉴定、财务、公车、档案、保密、公文收转等机关管理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汪明强调,开展“队伍形象提升年”活动是落实抓队伍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要求,是响应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需要,是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需要。他要求全院干警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队伍形象提升年”活动的意义,要践行宗旨、服务大局、提升质效、弘扬正气、严明纪律,扎实推进“提升年”活动,要强化责任,确保“队伍形象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表彰了全院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了2018年度业务技能大比武情况,全院干警还集中观看了保密工作警示片。

 

IMG_4677.JPG

 

IMG_4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