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钟祥法院、公安执行联动再部署再发力

作者: 柯香玉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05:27

9月3日上午,钟祥市法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协作推进执行攻坚”工作会议,在交警大队视频会议室设立主会场,钟祥市公安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家富,钟祥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勋,公安局指挥中心、法制、技侦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各乡镇派出所设立视频分会场,各派出所民警及基层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荆门市公安局印发的《法院和公安机关协作攻坚执行难行动方案》,要求围绕法院提供人员查找成功率达90%以上,符合条件的司法拘留执行率达100%,法院提供执行车辆查控率达90%以上,拒不执行案件移送起诉率达100%的目标,着力解决“找人难”“关人难”“控车难”“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打击不力”等四大问题。

钟祥市公安局纪检组长郭家富指出,法院和公安协作攻坚执行难专项行动是公安部和省厅作出的统一部署,在联合破解执行难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执行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大查控力度,公安干警要抽出一切可抽力量投身破解执行难,做到快速查控被执行人、查扣被执行人车辆等;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工作衔接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提高执行效率;四是要加强督办检查,制定协作攻坚工作考核指标,每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考核排名。


        钟祥法院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对接,落实专门的对接协调单位,做到上传下达、情况反馈、通报进度等工作无缝衔接;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法、公两家的工作联席会,分析研判问题、改进工作,将协同攻坚执行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