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被荆门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

作者: 李胡兵 刘俊   发布时间: 2021-02-20 17:34:59

2月20日上午,在荆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工作“开门红”动员大会上,荆门中院被荆门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10220114149.jpg

2020年,荆门中院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出台一系列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并狠抓落实。充分发扬司法“店小二精神”,在涉企案件的审判环节提升审判质效,持续缩短涉企案件办案周期,严格执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司法行为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大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进一步规范破产案件审理流程,积极推动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建立,促成设立破产审判专项资金。完善服务举措,开辟涉企案件绿色服务通道,完善收费制度,将诉前多元调解解纷引入涉企纠纷处理中,降低诉讼成本。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涉企案件执行质效,为企业纾困解难。执行合同上,打造营商环境新名片、重构执行协作升级版、跑出联合惩戒加速度、发挥综治考评原动力,不断提高合同执行效率。深入研判,积极协调,全力指导,圆满完成省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荆门市各县市区法院营商环境工作的调研评估检查。

一年来,荆门中院紧扣“六稳六保”工作,找准点、定好位,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规范司法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司法能力上推出一系列工作举措,打出了一套司法服务荆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为荆门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形成贡献了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