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破地域限制 冲破层级束缚

荆门法院开展跨域立案大演练

作者: 陈艳艳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12:15

1111日至13日,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参加了“全国法院跨域立案系统操作演练”。此前,118日中院立案二庭安排专人学习跨域立案操作手册、观看演练指导视频、维护跨域立案小程序中立案人员通讯录及工作时间等系统信息,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演练。

1111日下午,我市中、基层法院开展跨域立案预演练。荆门中院作为管辖法院,接受武汉中院及襄阳中院的协作;同时作为协作法院,移送案件至作为管辖法院的武汉海事法院及黄冈中院。辖区内基层法院也轮序完成了演练。1113日上午,跨域立案工作开展全国性演练,我市两级法院均圆满完成相应演习。自此,当事人到我市任何一家法院提交相应诉讼材料,立案法官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进行操作,即可完成全国范围内的案件立案手续。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俊华指导本次演练。他强调:“跨域立案是关系立案质效的关键一环,要以实现跨域立案为突破口,推动实现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切实解决好异地诉讼不便等问题。”

省高院赞赏我市法院跨域立案演练工作部署周密、衔接顺畅,鼓励其他法院向我市法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