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钟祥法院邀请领导干部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作者: 刘 玮   发布时间: 2019-12-24 14:03:33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及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12月20日,钟祥法院公开审理李某某诉钟祥市房屋征收与管理办公室行政征收纠纷一案,并邀请全市23个行政单位的领导干部共计40余人旁听庭审。

此次庭审,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房屋征收引起的行政诉讼纠纷。庭审中,双方就被告主体资格、被告是否应当向原告公开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及补偿款的凭证等相关政府信息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及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旁听人员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该案将择期宣判。

旁听庭审活动,使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对行政应诉和庭审活动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下一步,钟祥法院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钟祥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IMG_6280.JPG


IMG_6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