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宝法院做细做实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

作者: 王京霞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36:25

党员是旗帜,支部是堡垒。东宝区法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丰富载体,全力打造“天平卫士”红色党建品牌,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强组织重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该院在每个庭室均建立了党小组,实现了党组织对庭室的全覆盖,做到支部建在庭上、先锋亮在岗上、党旗红在院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部署、新战略,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思想信念,把握发展大局。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两学一做”为基础内容,以“党员主题活动日”为载体,以各党支部、党小组为基础单位,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勤学习提素质,增强发展活力。该院依托“干群同步”领导班子及先进个人引领式学习,提高理论素质;依托“庭长讲坛”开展专题式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依托“法制讲座”开展法律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依托“青年法官读书会”共同制定学习计划,营造书香机关。各类知识讲座坚持“每月一讲”、“每季度一讲”,先后聘请20余名法律专家、干警登上讲坛为大家讲课,达到了互促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

联基层贴民心,厚植干群沃土。该院聚力精准脱贫,加强与扶贫联系村贫困户的血肉联系,将“党建结对、联学共建”落到实处。一方面,党员干警与贫困户挂钩,解决贫困户帮扶资金,帮扶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真心实意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机关党总支与企业挂钩,扎实开展互联互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同时,机关各党支部与社区挂钩,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先后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谨防校园贷风险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家庭暴力”等专题法制讲座。

强制度重警示,打造廉洁司法。该院建立了廉政监督员、家属助廉等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时刻为党员干警敲响警钟;用好用活网站、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延伸监督范围;落实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制度,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规范化,强化党员干警的党性锻炼;积极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查、专项巡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警遵规守纪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强化问责,培植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