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洋县法院法官公正廉洁执法受赞誉

作者: 张立芳 苏菊     发布时间: 2010-09-21 13:49:03
    6月27日上午刚上班,沙洋县法院就接到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贾某送来的一面镶有“公正廉洁 司法为民”的锦旗。这是该院贯彻落实“三项重点工作”,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具体体现。

    2007年8月9日,被告万某因做生意需要周转,向原告贾某借款6万元,并向贾某出具借条一张,约定2007年12月30日还清。借款到期后,经贾某多次催要,被告分三次向原告偿还1.2万元,剩余4.8万元至今未还。原告多次追讨债务,被告每次都以种种理由拒付。无奈之下,原告先向镇司法所申请调解未果,后又向法院起诉。法院受理后,该院民二庭干警多次冒雨下乡寻找被告,向其送达文书,做调解工作,原告深受感动,多次盛情邀请该院干警用餐,均被婉言谢绝。在庭审中,被告对其债务先是矢口否认,后又要求分期付款。该院法官综合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家庭实际情况以及该案的具体案情,判决被告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一次性向原告偿还借款4.8万元。被告在规定的期限内仍未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庭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从法律和情理多方面耐心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万某最终自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终于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贾某领到执行款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对法官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敬佩不已,并专程为法院送来一幅“ 清正廉洁 司法为民 ”的锦旗。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