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游遍全国,独爱漳河

作者: 刘清华   发布时间: 2013-08-28 09:36:23

   

作为一名游泳爱好者,通过体检和泳池测试,有幸成为荆门五环队的一员,参加了在我市举办的游泳节。8月25日,漳河游泳节如期举行。从此次比赛活动开始,漳河游泳竞渡大赛正式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比赛项目。这将成为我们荆门人为数不多的一张拿得出手的名片。

今年夏天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但 25日却是少有的阴天,凉风习习,温度适中,仿佛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四面八方的客人。来自10多个国家,全国20多个省市的运动员畅游了漳河,近万名热情的观众在阳光沙滩及附近地域为本次比赛加油捧场。游遍全国,独爱漳河,反映了广大游泳爱好者对漳河的偏爱。

在畅游漳河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运动给人带来的快乐。在清澈的湖水中,有时用自由泳,有时蛙泳,兴趣来了蝶泳仰泳都行。同游的方阵中,以中年人居多,也有年逾六旬的健将。外地游客大多包车组团而来,体验其中无穷乐趣。最引人注目的是山西太原女子游泳队,二十来人都是五十出头的老大姐,平时有的有自己的事业,有的要操持一家的的生活,都是一些大忙人。2400米的距离,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她们一个不落都从头到底坚持游完,上岸时看着她们兴奋的表情,我体会到了伟人说的“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毫气,羡慕她们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游泳结束回来的大客车上,一名河南的游泳爱好者对大赛志愿者讲起了他的感受,三个好:一是水好,由于风浪较大,许多人都呛了不少水,但还没听到有人说肚子痛;二是酒好,上岸后运动员们争着喝以漳河水酿造的金龙泉啤酒,直呼过瘾,有这么好的水,酿出来的酒自然不会差;三是人更好,从到火车站汽车站及高速路口接运动员,到联系食宿,以及赛场救生、检录、帮着看行李、拣烟头等,大赛志愿者们以笑脸迎四方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热情好客的荆门人形象。他的话引起全车人的共鸣。

以33分19秒得到第一名的武汉选手黄吉说,“中途喝了好几口水,觉得非常甜”。荆门是个福地,在全国能喝上这么好的水的城市不多。大多数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的运动员都表示明年还要来。在荆门社区网上招募志愿者的帖子最火,没几天就满了,许多人想当义工都当不上,这个连组委会都没想到。本次比赛仅6个专员,义工挑大梁。

爱运动,爱漳河,爱生活。好水,好酒,好赛事,还有一大群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