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荆门中院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09-07-16 10:56:17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以传播廉政文化为抓手,努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市中院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注重创新载体,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重点,广泛宣传廉政文化知识、陶冶廉政文化情操、培育廉政文化理论,使廉政文化入情入理,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从而进一步增强法院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使法院机关优良作风进一步形成。

    今年市中院重点开展了“八个一”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一是建一个廉政文化走廊。在院办公大楼走廊、楼道、会议室等醒目位置悬挂著名法律格言和廉政警句48条,廉政书画8幅。如今,走进法院,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廉政文化气息。二是设一个廉政书屋。以法官之家为阵地,建成了法院廉政书屋,配备了廉政文化图书、电教片,已藏廉政书籍2500余册,供法院干警观看、阅读。三是设一个廉政教育基地。在院办公大楼设立了廉政教育基地,收录了我市近年来一些影响较大的贪污贿赂案例的图片和文字资料,配备了讲解人员,目前,已接待院内外人士参观达200余人次。四是办一个廉政文化宣传栏。在法院内网设了专门的反腐倡廉宣传栏、网页,在内、外网首页开设了“扬正气,促和谐”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展播专栏。五是放置一个廉政宣传牌。在法院立案大厅和信访室等窗口和每名法院干警的办公桌上放置了最高院“五个严禁”规定宣传牌,向全院每名干警发放了最高院“五个严禁”规定宣传卡。六是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走上被告席的大法官--原湖南省高院院长、党组书记,原国家二级大法官吴振汉执法犯法、大肆收受贿赂》的电教片。七是增设一批廉政监督岗。在本院审判执行及司法行政等12个部门设立了兼职廉政监察员,并召开了首次廉政监察员工作会议。廉政监察员全部由本部门副职领导兼任, 以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为主,在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本院监察部门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八是举办一次廉政演讲比赛。“七一”前夕,荆门中院举办了“当法官好、当好法官”主题演讲比赛,九名法官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他们朴实的语言、自信的面貌、敬业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名法官,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