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钟祥法院启动应急机制打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王 欣   发布时间: 2020-02-02 17:16: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钟祥市法院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和指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春节假期前夕,钟祥法院党组根据安排提前部署,成立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干警疫区活动档案,要求干警每日报告健康情况,并组织后勤部门紧急采购医用口罩、手套等装备发放给值班干警。1月29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急剧变化,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组织全体党组成员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格内部管理。各部门在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开展疫情排查、管控和信息报告等各项工作,制定并落实有武汉疫区接触史人员包保方案,强化沟通与协调,及时通知涉疫区干警自我隔离观察,每日及时上报干警健康状况。1月28日,市第八纪检组组长到该院检查值班情况,并对到武汉疫区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此外,该院迅速落实卫生消毒工作,对院机关、基层法庭等关键区域进行集中大消毒,有效阻断病源传播。截至目前,钟祥法院干警无确诊“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无疑似病例。

落实包联责任。钟祥法院负责郢中街道董家巷社区的包保工作,该院一名副院长、两名干警组成工作专班,协助社区干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专班人员与社区干部一起,认真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疫情宣传,公共区域消毒等各项工作,确保管控有力,不留死角。此外,该院驻村工作队在柴湖镇吴营村,与村干部一起设卡封路,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降低疫情蔓延扩散的风险点。

合理安排工作。根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的公告》,钟祥法院党组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院机关公告栏等途径发布公告,及时调整诉讼服务措施,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减轻疫情对全市群众诉讼的不利影响。


374581617.jpg



1489354612.jpg



1319453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