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述职交卷!听荆法人2023年终“讲”

作者: 宣传处 刘聪   发布时间: 2024-01-25 15:50:49

微信图片_20240125155207.jpg

1月24日,荆门中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26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上台,围绕2023年度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亮点及成效进行述职述廉发言,深入剖析不足,并提出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

“我们始终坚持打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刑事诉讼程序的正当性与完整性”“全面履行以文辅政,学术调研、司法建议两项工作居全省第一方阵,推动律师意见纳入审判决策改革”“2023年全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得分全省排名第二,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这项举措有力推动了‘有问必录’,‘应报尽报’要求落到实处”“正面宣传持续发力,普法工作卓有成效,意识形态平稳向好”……晒答卷,信心满满。每一个案件、每一项成绩、每一份荣誉都凝聚着荆法人服务大局的忠诚担当与公正司法的不懈努力。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机关党建和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同频发展”“提升办案质效,降低鉴定评估成本,着力推进司法鉴定‘降本增效’”“在案件办理方面更加注重培育精品,在监督指导方面更加注重裁判思路的指引”“继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持续改革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措施举措”“撰写更多经典案例,将审判重点经验固定下来,问题总结出来,解决的思路探索出来”……重点明确,目标清晰,一条条思路的敲定指着荆法人在筑牢公平正义防线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640.jpg
“总结内容全面详实、展示亮点清晰突出、工作展望充满期待”,在认真听取述职述廉报告后,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23年度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注重总结谋划,以服务大局为牵引,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加强各项工作的梳理、思考与分析研判,不断完善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审判执行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注重学习充电,以提升审判质效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狠抓专业能力建设,提高能动履职能力,以审判理念现代化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注重工作延续,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持续深化系统思维,不断汇聚审判强大合力,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保持良性、可持续运行态势,将“公正与效率”的永恒主题落到实处。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朝阳主持会议,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