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钟祥法院圆满执结一起维护军属权益积案

作者: 李刚国     发布时间: 2009-06-08 10:28:46
    2009年 5月6 日,钟祥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军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有力维护了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

    2009年4月20日,钟祥法院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寄来的专函,反映涉及该舰队战士龙甲家属的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久结未执的问题。专函称,申请执行人龙乙的儿子龙甲系南海舰队某舰战士,龙甲所在部队担负战备任务重,今年还刚刚执行了索马里打击海盗、护航等重大任务,该案若不能妥善解决,不但直接影响龙甲同志安心服役,也严重侵犯了军人家属合法权益。

    钟祥法院接到信函后,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执行人员加大力度执行,并将此案作为典型涉军维权案件重点处理。经查,2004年6月4日,钟祥市磷矿镇利河村村民黄某与龙乙发生交通事故,黄某把龙乙移至路旁水沟后逃逸,钟祥法院依法判决黄某有期徒刑5年,并赔偿龙乙经济损失共计60980.50元。黄某目前刚刚服刑完毕,释放回家,且家中确实困难。2009年5月6日,经过法院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黄某一次性将和解的赔偿款给付龙乙。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钟祥法院将案件执结情况反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该小组专门致谢,感谢地方法院对部队工作的大力支持。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