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以高息为诱饵 女子虚构竞标诈骗五百多万

作者: 邓亚男   发布时间: 2019-01-17 10:11:25

   债台高筑之下,女子铤而走险,以高息为诱饵,虚构竞标诈骗五百多万元,沦为阶下囚。

   今年39岁的屈某是荆门城区人,曾是生意场上的女强人,2008年以来,就以投资煤矿、做生意借钱周转、做代理、开公司等理由,长期以月息3分至5分不等的高息找人借款。前期,屈某“拆东墙补西墙”,还能按时还本付息,但时间一长,资金链断裂,雪球越滚越大,欠下一千多万元外债。最终,屈某虚构竞标承接项目,以高息为诱饵进行诈骗,骗取多人共计525.95万元。

  庭审中,为了逃避刑罚,屈某辨称自己的行为属于借贷,不构成诈骗。审理查明,屈某在无力偿还大量外债的前提下,仍通过出示虚假的招标合同、虚假的银行进账单、带领他人参观管廊工程,谎称承接某企业排污工程为由,以高息为诱向他人大量借款,且在无力偿还后失去联系,其主观意识上存在非法占有目的,且各证据之间能够相互印证,形成完整证据链,故屈某提出的辩解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东宝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被告人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欺诈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依法判处屈某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0万元;责令其对违法所得予以退赔。屈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荆门市中级法院,市中院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