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沙洋县法院开展法官进企业活动

作者: 田峰   发布时间: 2020-08-06 16:08:34

为认真贯彻落实《荆门市弘扬“店小二”精神严格执行“十必须十不准”工作方案》,沙洋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官进企业活动,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严格执行“十必须十不准”。

在法官进企业活动中,该院公开法官联系方式,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同时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大民商事案件调解力度,及时审理各类涉企案件,审慎审理因疫情影响引发的企业纠纷和企业破产案件,对涉及的民商事纠纷案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案原则,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大生效判决执行力度,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对涉企案件慎用强制措施,协助做好企业生产经营衔接和稳定工作,助力企业发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企业10余次,发放惠企政策资料2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