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法院走进企业 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者: 民三庭 彭莉   发布时间: 2023-05-31 11:08:22

“法官,关于平衡员工流动与公司新能源技术保护等用工方面,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法官,周边房地产开发商和个体经营者在宣传广告中打出“亿纬旁办公楼、宿舍招商合作”“小公寓有亿纬,大回报有底气”的标语,这种经营行为是否侵害公司商标及企业名称权益?”

“法官,针对企业预防化解风险及高效诉讼方面,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31110458_副本.jpg 

5月16日,市中院、掇刀区法院共赴亿伟锂能公司,就该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公司法务负责人进行交流。针对亿伟锂能公司提出各项问题,市区两级法院法官一一进行解答,并给出具体工作建议。亿伟锂能公司法务对市区两级法院的指导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荆门两级法院认真落实中院党组关于“四融共建”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不断以务实举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人民法庭主动融入辖区企业,逐步建立健全法庭辖区重点企业档案,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司法需求、法律风险点等纳入档案管理,照单销号服务企业需求。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云法庭”,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讲,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影响生产经营的法律难题,为企业经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