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徐翠华一行前来我市现场指导减刑假释推进工作

作者: 王纯棉   发布时间: 2018-07-06 16:19:06

7月4日至6日,由省高院审判监督第一庭负责人徐翠华带队,省院信息处、司行处、省监狱管理局及北京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行14人,前来市中院及沙洋人民法院、沙洋监狱,就已建成的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软件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并对减刑假释科技法庭建设工作进行视察督办。

4日,市中院立案庭、刑二庭、审监庭、审管办、信息中心均派员在执行指挥中心接受了指导培训,华宇公司工程师就减刑假释案件的立案、审理、数据统计等操作进行了细致讲解,特别针对目前我院减刑假释案件类型进行全面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就培训进行了现场沟通与答疑,随后参观了我院减刑假释科技法庭建设。

5-6日,培训团队赴沙洋进行现场指导。沙洋人民法院是全国唯一被授权审理减刑假释案件的基层法院,年减刑假释案件数量占比达全省同类案件的25%。针对沙洋人民法院的案件特点,工程师手把手对法官及法官助理等相关人员做了详细指导与操作讲解,省高院一行随后现场办公,解决沙洋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建设问题。此后,培训团队到达沙洋监狱,针对八个监狱系统的软件平台对接、完善、案件报送工作的要求等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并逐一检查了各监狱减刑假释科技法庭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现场督办。

省高院培训团队将继续跟进后续指导督办工作。今后伴随着减刑假释办案平台功能的完善、电子化签章的启用及减刑假释科技法庭功能的多元化,我省减刑假释工作将实现监狱、检察机关与法院的无缝对接及办案“无纸化”,大大提高办案效率。

 

微信图片_20180706160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