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7-03-22 08:39:26

        321上午,全市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院新审判大楼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涌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新建视频会议室、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我院的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审判质效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和裁判文书上网系统、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观看了沙洋县人民法院正在审理中的原宣恩县委书记曾某受贿一案现场实况,我院副院长王源渊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市委政法委通报了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和市直政法部门作表态发言。

       孙兵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政法信息化建设是省委、市委就新形势下提升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必须要完成的“军令状”工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下大力气推进建设。

       孙兵要求,要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信息化项目建设要遵循基本规律,坚持边建边用、建用结合,在应用中完善,在完善中升级;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到今年12月,信息化系统平台要完成调试,启动运行,实现与省级平台的对接。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推行周汇报、月督办制度,确保信息化建设扎实有序开展。

       孙兵强调,要强化对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明确工作责任,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的责任主体是市县两级政法委和政法部门,第一责任人是政法委和政法部门的一把手;要严格考核结账,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将纳入年度综治目标责任制考核,对于工作滞后的将追责问责;要打造廉洁工程,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1+5+7联动工作机制》要求,做好项目定密、评审审批、资金落实、政府采购等工作,严格把好咨询设计关、项目监理关、造价审计关,加强审计监督,严格招投标等工作流程,切实将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打造成廉洁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