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级法院审委会首邀检察长列席

作者: 李爱玲   发布时间: 2018-09-27 08:37:24

9月26日下午,市中级法院代院长张玲主持召开本院审判委员会,首次邀请市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列席会议,研究讨论了一起重大涉黑刑事二审案件。这是荆门中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审判、检察机关诉讼活动中相互配合、相互监督格局的又一举措。

会上,雷爱民检察长全面听取了案情介绍,并从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供审委会参考,为案件讨论提供了新角度、新切入点。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决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责,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张玲代院长强调,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人民法院公正行使审判权的的重要保障,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提升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今后,我们将继续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使审判委员会成为法、检两院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促进良性互动,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DSC_1139.JPG

 

DSC_1167.JPG

 

DSC_11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