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沙洋人民法院首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

作者: 夏 敏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27:02

9月13日下午,沙洋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第6次审判委员会,首次邀请沙洋地区检察院李序军检察长列席,沙洋人民法院院长祝光华主持会议。

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特邀沙洋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共同讨论、研究、建立和启动沙洋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沙洋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这项制度的建立对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贯彻好《实施意见》,祝光华提出三点措施:一是根据工作需要采取不定期召开会议的形式;二是以《实施意见》中规定的四类范围为基本内容,重点放在罪犯“减、假、暂”等司法活动以及“三类罪犯”的减刑裁定上;三是建立起两院的长效联络机制,明确具体办事机构、办事部门、负责人。

李序军指出:检、法两家司法机关职责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立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机制可以促使双方转化角度看待问题,通过列席审委会听取案件讨论发现自身工作不足,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办案水平,做到相互学习、相互监督,进一步统一司法标准与尺度,确保法律正确实施。

此次审委会讨论并决定了一起服刑人员不当减刑裁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