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促法治 法治宣传入人心

作者: 邓亚男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17:37

   12月4日早上8点,冒着初冬的严寒,东宝区法院7名青年干警来到东宝区千佛洞社区。他们摆放展牌、悬挂旗帜、发放资料,着手“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过往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百姓法治宝典》、《物业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积极宣讲宪法知识及法律法规,详细介绍“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工作,并热情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此次宣传活动中,东宝法院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近年来,东宝法院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促法治建设,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服务覆盖到社区、乡村,引导群众提升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和谐法治东宝。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院已先后组织干警120余人次到千佛洞社区和栗溪镇涧沟村、金华村开展法治宣传,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IMG_4147_副本.jpg

 

IMG_4164_副本.jpg

 

IMG_416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