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抓好春季卫生防疫

作者: 王小平   发布时间: 2021-02-08 09:25:26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肆虐势头不减,国内散发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不容懈怠。1月29日以来,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节前组织开展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和院领导安排,我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面用力用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共同努力,落实全面卫生防疫工作。

根植“危机”意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生活垃圾清运处置的通知》要求,我们及时制定了《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上班途中”到“进入单位”,从“食堂进餐”到“公务出行”等都做了周密的预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树牢危机管控意识,坚决让“防疫一旦撕开口子,就是一场必须面对的硬仗”的危机意识根植于心。

实现“科技”防疫。为认真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院防控指挥办公室全面筹措,为所有办公区大厅安装了“专业智能人体测温双光筒机”,人员即时进入,感应测控体温,一旦超过健康安全值,系统就会自动报警,硬盘同步存储信息,安保人员将作好记录,报院防疫指挥部做好防治工作。

用好“生物”技术。冬春交替,草木萌动,蟑螂、老鼠、蜘蛛等蠢蠢欲动。经市“防四害”办公室培训指导,司行处及时购进了“杀蟑生物胶饵”,在蟑螂喜好的干燥暖和的办公设备处布控,在老鼠的必经通道投饵,把蜘蛛一网打尽,阻断一切传播途径,努力为大家打造干净、清爽、安全的办公环境。

期待“我们”同行。习主席说:“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这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卫生、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进大厅、上电梯、下厨房,巡检各审判庭、绿化带,卫生打扫日常消杀,不留死角和空隙;保持垃圾分类好习惯,实现真正彻底分类;适时开窗通风,确保30分钟以上;防止存水积水倒吸,适时疏堵结合;同时,为车沟新村单位宿舍配置了防疫设施和宣传设备,搞好宣传引导,注重身心平衡,生态文明至上。防疫有我,爱卫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