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巡回法庭开到家门口 法官为老人追讨赡养费

掇刀八旬夫妇含泪状告七子女

作者: 李胡兵   发布时间: 2014-09-03 10:03:59

   

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姚庙村7组的张婆婆、陈老汉老俩口年过八旬,在向儿女多次索要赡养费无果的情况下,只得含泪将七个儿女告上了法庭。8月28日,掇刀区法院城南法庭在村委会巡回开庭,现场调解,帮老人讨要赡养费。
  张婆婆、陈老汉共有7个子女(最大的61岁,最小的42岁)。张婆婆64岁时因车祸丧失劳动力,也没有生活来源,一直是老伴照顾。今年6月,张婆婆因病情加重,老伴多次找到7个子女,要求他们给予照顾。7个子女均以老人没有给自己带孩子、自己成家时老人没有操办、自己是嫁出去的人等理由拒绝赡养。虽然经过村委会、司法所、法庭多次调解,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迫不得已,老人只好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7个子女承担老人的医疗费用,每人每月给付赡养费人民币300元。
  城南法庭负责此案的法官接到案件后,觉得这样的案件在农村有一定的代表性,决定将案件的庭审定在当地村委会,以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8月28日,掇刀法院城南法庭在姚庙村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不少村民早已得知开庭的消息,聚焦到村委会旁听庭审,现场很热闹。经过法官多次调解,进行政策教育,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意见。7个子女按照各自的实际情况和承受能力,每月向两位老人给付50-150元不等共计700元的赡养费。对于两位老人的医疗问题,老人在享受国家医保政策后,自己承担的医疗费用由7位子女按给付生活费的比例承担。

  听到这样的结果,张婆婆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小儿子用手扶拖拉机载着行动不便的年迈双亲来开庭

张婆婆、陈老汉都已八旬,真该好好休息,今天却要与七个儿女对簿公堂

为讨要赡养费和医疗费,将儿女告上法庭,两位老人很无奈。

坐在被告席上,七双儿女心情复杂。

原告代理人陈述诉求

望着对面被告席上的儿女,作为母亲的老婆婆心中五味杂陈。

本是一件普通的民事案件,因为赡养,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自己也年过花甲,体弱多病,没能力赡养双亲,大女儿在庭上失声痛哭,流下愧疚的泪水。

主审法官庭上作调解工作

巡回审判就是要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图为闻讯赶来旁听庭审的村民。

法官对案件进行当庭审判

庭审结束,老婆婆对判决满意,但对明天的生活仍一脸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