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钟祥法院:司法拘留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作者: 王 欣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29:32

     今年是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年,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钟祥市法院、钟祥市公安局协同攻坚,开展了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集中执行活动。该院重拳出击,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截至目前,共拘留被执行人24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被执行人刘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迫于法律威慑,9月14日,刘某主动履行赔偿义务,与申请执行人沈某达成执行和解,并于当日一次性支付5万元赔偿款,至此一件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圆满执结。

     沈某与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钟祥法院经审理判决刘某赔偿沈某经济损失96560.8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判决义务,无奈之下,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刘某置若罔闻,该院依法对其进行了拘留。拘留期间,经执行法官宣讲法律,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和沈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履行赔偿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提前解除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