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开庭审理省移民局原副局长李某滥用职权案

作者: 王 波   发布时间: 2019-03-18 13:13:49

3月15日上午,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湖北省移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某滥用职权一案,并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市中院副院长许道恒担任该案审判长,与员额法官姜勇、水双组成合议庭。被告人亲属、省市两级监委、市公安局干警及社区民众等近百人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至2015年,被告人李某在担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工委书记期间,在湖北祥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十堰市明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商业用地出让过程中,违法决定返还土地出让金,共计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2081.69万元;违反国家文物保护法规定,擅自决定在武当山五龙宫遗址(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古神道本体上修建游客步行道,造成80米长古神道被严重破坏;违法指令祥某公司在武当山五龙宫遗址保护范围内修建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天街旅游服务中心”,被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责令停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违规同意为明某公司开发的三丰广场项目办理建设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竣工验收证和房产总证,致使该公司将房产用于银行和民间借贷抵押,引发163户未能办理房产分户证的购房户多次群体群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庭审前,为提高庭审效率,审判长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明确了庭审重点。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任职文件、会议纪要、相关协议、请示、鉴定意见书、相关证人证言及被告人供述等证据。被告人李某当庭认罪、悔罪。

 

    本案将择期宣判。

 

 

DSC_2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