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主题教育

荆门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研讨交流

作者: 宣传处 刘高媛   发布时间: 2023-09-28 11:08:37

927日,荆门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院长何震主持会议并作读书班小结讲话。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夏朝阳、丁凤彩、金春吉、熊俊华、汪明、唐崇德、马建军、张文静、王义进等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这一主题,结合读书班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汇报学习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何震指出,本次读书班是一次理论与能力的“武装培训”,更是一次思想与党性的“洗礼淬炼”,为高标准高质量答好主题教育“法治答卷”开了好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何震强调,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在“真学真信”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推进学习研讨、集中宣讲、主题党课等活动。要坚持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和联系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何震强调,要全面推动调查研究,在“深研细悟”上深度着力。要主动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好司法手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何震强调,要坚持做好审判结合工作,在“实践笃行”上精准聚力。要紧紧围绕大局、积极融入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以依法能动履职服务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image.png

9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松松来我院作读书班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