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虚御实 谋定后动
——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务虚会

作者: 宣传处 刘高媛   发布时间: 2024-01-31 09:27:35

1月30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务虚会。在年末岁尾,全市法院以问题为导向、讨论“今年如何看”,以目标为导向、谋划“明年怎么干”。党组书记、院长何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朝阳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6092934.jpg

会上,各基层法院、各部门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一年打算和对院党组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依次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40206092929.jpg

何震充分肯定了务虚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本次会议坚持剖析问题刀刃向内、拿出实策迎难而上、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达到了抬头看路、集思广益、相互启发的效果,为新一年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有利于各条线工作的协同配合和全局工作的统筹推进。

何震强调,要突出会议效果,强化比对回应,推进问题解决。将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比对,区分陈疾旧患和新问题,逐一研究,分类施策,并适时进行回应。坚持久久为功,坚持深入推进,坚持改革创新。要聚焦法院主责主业,狠抓案件质量,狠抓审执质效;要加大工作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激励法院干警有态度有方法有力度地开展工作;要关注法院工作的时代特征,围绕审判管理现代化目标,高质量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能动司法和信息化建设。要通过务虚推动务实,推进工作开展。要适应审判理念变化、审判指标变化、审执质效变化,推动简案快审信息化、执行公开和联动推进、律师意见纳入庭审决策实质化、“枫桥式”法庭建设等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