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王晓明   发布时间: 2019-06-28 12:54:24

6月27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司法救助工作培训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涉及司法救助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对最高人民法院法发(2019)2号《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试行)》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司法救助案件的立案情况、救助对象、测算金额、审查报告等重点、易错点进行详细讲解。各基层法院就司法救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进行了交流、探讨。

金春吉指出,各个法院要积极学习、取长补短,切实解决司法救助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司法救助在化解矛盾中的作用。他强调,各基层法院今年底之前要将司法救助工作纳入审判管理系统,成立专门的司法救助小组,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司法救助案件工作;要加强司法救助案件相关法律文件的学习,依法救助、规范办理;要统筹兼顾,做好沟通协调。加强与本级政法委、上级法院司法救助部门的沟通,对本级需要救助的对象,本级的救助资金欠缺时,可提交上级进行司法救助;要廉洁自律,干净救助。凡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人员要主动申请回避。

 

DSC_4914.JPG

 

DSC_4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