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京山法院宋河法庭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

作者: 谢冰斌   发布时间: 2019-12-06 10:33:46



今年以来,京山市法院主动出击,以宋河法庭为试点单位,积极争取宋河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主动参与诉源治理,维护地方稳定。

宋河法庭主要负责审理和执行宋河镇、坪坝镇、三阳镇的民商事一审案件,近三年年均受理各类案件288件。宋河法庭主动联系辖区内妇联、司法所、综治办、调委会等单位,决定把坪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设为宋河法庭诉前委托调解中心,由妇联主任、村干部、调委会成员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同时,调动辖区内法律工作者、人民陪审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参与诉前委托调解,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近年来,京山法院积极参与多元解纷机制的构建,形成了方便、快捷、有效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为把该机制延伸到基层,在乡镇党委的帮助支持下,积极探索建立乡镇调解中心,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着力维护地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