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 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京山法院集中发放23万元司法救助金

作者: 胡 佳   发布时间: 2020-01-13 16:56:41

1月13日上午,京山市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曾新华现场为10名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3.4万元。

2013年1月,丁某驾驶的小轿车与王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受伤,京山法院审理该案后,判决丁某赔偿王某损失2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丁某仅履行了1万元,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未发现丁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王某为二级肢体残疾人,生活特别困难,京山法院成功为其申请司法救助金4.9万元。

近年来,京山法院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对权利受到侵害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采取一次性辅助救济措施,解决其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彰显司法温情,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16).jpg



1(21).JPG